虹梓辰

脑洞大过宇宙黑洞

© 虹梓辰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二人生】第五章 真你娘的坑爹!

05 第五章 真你娘的坑爹!

哎呀呀!可惜这次时飞扬不在啊,不然我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到底是时飞扬×诸葛羽,还是诸葛羽×时飞扬。

不过嘛……以后有的是机会w。

这会儿是跟我们了解了一些事情之后呢,就地解散了。不对,是放我们走了。毕竟我们是受害者不是么。

回家之后跟爸妈说了我和祈要去看演唱会,他们是一听到我是和祈一起去的,自然二话不说就同意了。

时间很快就到了发榜的日子了,收到了来自帝都A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其实我还是有点惊讶的。因为如果我们记错的话,我以前是没有填魔都以外的学校的。不过这么说的话,估计是会有好玩的事情了。另外,要说那时候,祈才是那个去帝都的人啊。

而祈呢,则是收到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通知书。嗯……腐国啊,真好呢,说不定马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蓝色的电话亭呢。唉,算啦~

帝都么……我突然想在那里买下一个小四合院,然后装修成古代房子的模样,让他们五只住进去。然后在闲暇的时候,泡一壶茶,在院子里面晒晒太阳什么的,光这样想想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呢w。

不过我就是这种说干就干的人,选了一天拉着祈他们几个陪我去帝都,探查了一下学校的位置,然后在学校不算太远的地方看中了一套房子。三层的小别墅,有花园有车库,占地面积也不小。敲定了之后就找了一些人来把这栋楼改装成我想要的模样,假山,小桥,亭子,还有飞檐走兽。

“我亲爱的祈祈,到了腐国,你怎么搞?”我问他。“找地方。”好吧,我想大概也是跟我一样的吧。

一杯香茗,一卷书,偷得半日闲散;一抹斜阳,一壶酒,愿求半世逍遥。

大约就是这样的了。

之后也就和睿睿还有路路他们没事就聚聚,说一些无聊的事情,或者是小说里面的那些。或者,和祈一起到包邮区只要自己能够想到的地方,闲逛上一天。

到了开学的时候,祈先我一步乘飞机离开的魔都。我是好说歹说,才没让我爸妈跟我一道去帝都,独自一人走进了候机室。帝都而已,不是么?

更何况,我早已不是以前那个十八岁的崔梓涵了。

成了两个多小时的飞机,我都觉得我快僵了。从出租车上下来,看了一眼面前那所大学的名字,在太阳底下是熠熠生辉。嗯,A大学。“喂,你一直站在校门口干嘛?”后头有一个声音这样叫我。回头一看,那是一个穿着黑色衬衫、应该是也差不多有18、9岁的男生。手插在口袋里,脸色有些苍白,但还是一副很拽的模样。妈呀,这人怎么那么拽?我翻了个白眼,毫不客气地回答道:“站在门口当然是要进校门了,不然我在膜拜吗?”

“你是新学生?”那个男生看了看我。嗯,最近总是喜欢万花的头饰呢,所以我现在的发型应该是和梵梵一样的,不过哦头发没他那么长就是了。

“经管学院,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。”我觉得这男生挺好玩儿的,就回答了他的这个问题。“原来是同学。”那男生嘀咕道。“居然是同学啊!”就算不是一个班的,认识一下也无妨吧?“我姓崔双名上梓下涵,不知阁下姓名?”和儿砸们呆久了,说话也变这样了呢。“林杰。”那男生说道。

林杰?我所知道的一个叫林杰的男生,那可是……

“那就进去报道吧!拜托这位同学帮我拿一下行李啦!”于是我就二话不说,笑眯眯地把自己的物品交给了林杰,拉着他就往体育馆走。

在签到册上看到了他的名字,还真是一个班的呢。“话说林杰啊,你是哪个宿舍的?”我在拿了要是之后问他。“306。”306?难道,真的是那个林杰吗?不管是不是,还是套一下近乎总是没错的w。

从前看过一部小说,一个外号叫做小狼的总是会遇到一些灵异事件的大学生。他的身边,就有那么一个来自天师林家的朋友,就叫做林杰。住的宿舍,也正是306。

六人宿舍,相比我以前的宿舍是多了两个人的,但愿室友们是好相与的,不然和以前那样我可吃不消。不过我是第一个到宿舍的,稍微打量了宿舍的布置,上边是床,下边是书桌外加一个柜子。

“你既然都好了,那我先走了。”林杰这样说着,真打算走。“同学你接下来有事么?”我打定主意不让他走。“下午要去班级拿书。”他这样说。“那也是下午四点的事情了,你还没吃午饭吧?”我看了下我的手机,问他。“既然还没吃午饭,那我请你吃饭如何?算是你帮我搬东西的答谢。”

说完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把我的行李箱往柜子里塞,招呼他就走人。

当然是去我儿砸们的地方了。这还是那边装修好之后我第一次去呢,果然是按照我的想法弄的,太赞了。以后倒是可以穿汉服在这里拍外景的。门口还有一副对联……唔,闲吟步竹石,长醉歌芳菲。

“什么人!”花园里看到个黄澄澄的影子,和两条红色的长须须。哦呀,是容容和辰琰。“容容,辰琰,我肥来啦!”看到是我的时候,两人都愣了一下。“你不是说今天直接去学校,周末再来的么?”辰琰收起了重剑,走过来揉我的头。

我一把拍掉他的鸡爪子,“下午四点班级集合。你看现在才十一点半,当然是来蹭饭啦!而且梵梵的手艺那么好!”偶尔那么一两天,我和祈没有出去玩,就宅在家里,是梵梵给我们做的饭。梵梵手艺简直大厨级别!

小夜和小君都坐在客厅里面,一个在摆弄机关小猪,另一个不知道是闭目养神呢还是在冥想。我刚想悄悄走过去,辰琰就喊了起来:“你们看是谁来了!”啊啊啊啊啊啊,叶辰琰你个大嗓门!我要宰了你!

果然一听到辰琰的声音,两人都抬头看到了我。“好久不见啦,有没有想我啊?”我挥爪。“没有。”他们俩异口同声回答我。

嘤……儿大不由娘。

“快给我吃的,我快饿死了!”我拉开了客厅的椅子,示意林杰也坐下。“我十点多到的学校,五点多就起床去赶飞机,早饭都没怎么吃。”我表示不服!

这时候梵梵是端着菜过来了,那一个个的,闻起来超级香啊!“都是你的。”看到我一副饿死鬼投胎的模样,梵梵是这样说的。“哦,对了,这是我同学林杰。今天帮我把我的东西搬到宿舍去的。”我给大家介绍林杰。

诶……怎么突然感觉冷了?我记得我进客厅的时候,空调没开啊?

吃完午饭稍微混了一会儿,然后被他们集体赶回学校了。妈呀,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!过分!

我下午回宿舍的时候,宿舍里面人都到了。其余的五个都不是本地人,有些是从比我们还远的地方过来的。正好我对床的那个姑娘也是从魔都来的,嗯……那个姑娘叫凌零。

上课的第一天,林杰这熊孩子就坐在我后排,堂而皇之地睡觉。不知道昨晚上是去干吗了呢(笑)。而后,周围的人都窃窃私语,还有对林杰指指点点的,说的就是有关于林杰和306宿舍的事情。那我现在可不可以问这个问题了?反正我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,就把林杰叫醒,问他关于306的问题。

被叫醒的林杰显得是很不耐烦,说了一句这你都信,转个脸打算继续睡。这人大概有点傲娇属性的,我才不给他继续睡觉的机会,于是用笔捅他:“少年啊,俗话说得好,毒药不是真的就毒不死人,周围的人都这么说的话,这话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。”说着,又是笑嘻嘻地看向了他。林杰撇嘴,似乎是铁了心的不想说什么。

嘛……算了,暂时先放过这孩子吧。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了w。那就找他们聊聊天吧。

崔梓涵:哈喽,看我

赵睿希:你有啥好看的?

崔梓涵:喂喂= =话说我这里是到帝都的第三天喽。帝都也真热闹w

伊路路:我在宿舍里,有点无聊。

赵睿希:我也在宿舍里,有点无聊。

崔子祈:还好。

崔梓涵:还好什么呀,最high的应该是你了吧啊。话说,瑞瑞你有看到学长吗?

赵睿希:看到啦!!!

崔梓涵:学长怎么样啊?

赵睿希:很帅!

崔梓涵:话说路路,你有吃火车上的零食吗?有没有多买点啊?

伊路路:有,都是乖乖的东西

崔梓涵:给我带点回来呀。

伊路路:OK

崔梓涵:对了,你被分到哪了?

伊路路:格兰芬多

崔梓涵:哦哦,话说原著里面哈利他们的铁三角也是格兰芬多的w

伊路路:哈利就是我同学

崔梓涵:WTF?!!!!祈祈!!!我们马上去阿兹卡班啊啊啊!!!

叶承泽:魔法学校?去那作甚?

叶辰琰:为了小天狼星吧

崔子祈:……不去

崔梓涵:祈祈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。诶,话说你怎么样?

崔子祈:我不住校

崔梓涵:那外面租房子哦?

崔子祈:221B Baker Street

崔梓涵:Wait A Minute……Pardon?221B Baker Street?!!!

崔子祈:是的

崔梓涵:那啥……睿睿,路路,祈祈,你们都给我过来,我要揍你们!

崔子祈:别想

赵睿希:不服来战!

我好想到他们那里去啊啊啊!!真你娘的坑爹!

发表于2015-12-11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