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沐辰

脑洞大过宇宙黑洞

© 蓝沐辰

Powered by LOFTER

【情潇】(番外)情之一字,最是误人

曾经对于唐潇之来说,莫君逸是特别的。可以为他做任何事,不管是一起行侠仗义也好,暗杀也罢。
只是有些事,有些感情,唐潇之不好说出口,他只有付之以行动。为莫君逸找寻可以做丹药的材料,为莫君逸打听浩气盟的据点,甚至,为了他,唐潇之还去做没有赏金的行刺。
一切都是为了莫君逸。
唐潇之总隐隐约约觉得,莫君逸似乎是心知肚明,似乎也知道唐潇之的好感。
当然,他也知道大唐家堡之人,在一个人面前拿下了面具便意味着什么!
只是,他总把唐潇之当成了兄弟,所以后来,莫君逸回纯阳了。
不闻不问,也许便是最好的表示。
最后一次就替莫君逸的据点活动做暗杀时候,唐潇之原本是想同莫君逸说一声,却看了看那自己满身的血,还有些许伤口,他轻叹一声,神色有些迷离。
夜间,莫君逸的马队正巧路过,有人是认出了唐潇之,便询问莫君逸是否将之带走。而莫君逸,却只淡淡一句我们还赶路,走吧,便离开了。
当真是对唐潇之不闻不问。
唯独留下唐潇之一人,独自走在路上,暗自苦笑。身为唐家堡,他怎么可能听不见他们的悄声说话,只是他没想到,莫君逸竟这样绝情。
奈何呢?
奈何。
只是这情字啊,最是误人。
所以呢?所以甚么?其实甚么都没有不是么。
他独自一人,慢慢地,走到了天明。看着那太阳,游游荡荡,犹如鬼魅。
罢了,罢了,这样的感情,他也累了,倦了。
当他这般回到据点时候,身为指挥的蓝玲珑看到了,大发脾气。不用猜就知道,自己这发小是为了谁,想找罪魁祸首吧,那人早就离开了。
离开的那般干脆。
还曾幻想着,若是有一天,他能……自己会怎样待他?
只是,也许不会在有那么一天了罢。
本想着改名,他还是犹豫了一下。
“小君,忘了他罢,他那么不珍惜你。”那有着玲珑心肠的女子这般说道。
嗯,忘了他罢,也,忘了自己。
最终,这大唐消失了一个名为唐潇之的唐门弟子。
若有一日再见你时,我已不是往日的我,情亦不是旧日的情。剩下的,唯有过往与回忆。
终究还是那样。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奈何奈何,汉之广矣,不可泳思。
“情这个字,”蓝玲珑这样说道,“最误人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文末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这篇文到了这里,算是把小君以前的事儿写出来了,有疑问可以在评论里面提问。
玲珑现实里面是我的好友,认识已经有十多年了,剑三里面是个奶秀。莫君逸是我曾经喜欢过的人,张墨筠是我现在喜欢的那个人。玲珑妹子曾经看过莫君逸的照片跟我吐槽:你当年怎么喜欢他的?你眼瞎了?

发表于2018-04-25.5热度.